不住民宿只住「屋船」


在 Srinagar 待上了快兩週,開始前兩天在這都住民宿,收費一個人頭一晚 100 盧比,但設備都超簡單,屋主說有熱水澡但我洗了 2 次都是冷水澡,在 15°C 的氣溫,洗冷水澡真的是件很挑戰性的活動啊。

在 Srinagar 的第二天,在 Dal Gate 走回民宿的時候,聽見走在我旁邊的法國女生用手機講電話(在印度其他地方辦的手機卡在喀什米爾都用不著,這裏的 security level 比較高,而且很多政治宗教的敏感話題在這還是不討論比較安全)。

我就問她,「妳怎麼會有電話卡呢?」

「屋船主借我啦,他們一家人很好。」她回。

「喔,妳都住船上嗎?」我好奇的問。

「對啊,喀什米爾我來了 3 次,這裏我住了第二次,這次打算待在這 5 個月呢...」她認真回答我。

「啊,聽妳這麼說,那妳屋船主人家一定好好人...」我說。

「是啊,妳要不要過來參觀一下,說不定你會喜歡然後也住下來呢?他們家的 shikara 就快到了。走吧~」她邀約。

「那當然好啊!」我笑著回答。

屋船主果然都好親切,這裏設備不錯,最重要還有無線網絡!但開價實在太高,超出我預算了。我向屋船主說了我的預算也只有一晚 300 盧比。那他說,「如果不介意你可以睡在客廳,我們幫你準備一個專屬角落。」

一開始很抗拒,但這艘屋船也只有兩間房,一間法國女子住下了,另一間空著,然後有個客廳,有扇門出去就是陽台了.. 心想,其實住客廳真的比較高級啊.. 價廉物美.. 好吧!決定隔天在民宿退房搬到這裏住了... (他們家準備的食物也超好吃)

Dal Lake 上有整百艘的屋船吧.. 這屋船已有大約 40-50 年的歷史.. 當他們還被英國統治的時候,他們不允許有屬於自己的地,也無法在陸地上建房子.. 才想到了這屋船的解決方案啊.. 所以難得來到喀什米爾.. 屋船真的一定要住.. 當一陣大風吹來的時候.. 住在裡面的感覺就有如當時 4 月 25 日在尼泊爾地震時.. 我還在房子裡感受到的那些震動。

喀什米爾好神秘也好美麗.. 24 小時坐車從新德里過來這,真很值得啊~
Share this Post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Twitter Email This Pin This Share on Google Plus Share on Tumblr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