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神祕的高原喀什米爾


6 月 25 日訂了 6 月 27 日的巴士車票從新德里前往 Srinagar, Kashmir。原因是新德里的氣溫也太高了(45°C)。一直都只想待在房間不出門。

6 月 26 日巴士公司打電話說巴士 rescheduled 6 月 29 號才走車,原因是 Jammu — Kashmir 的高速公路在維修,封路去不了。我心想,如果 29 號再去,我真的會在新德里融化了啊... 二話不說,馬上退票,前往新德里火車站詢問到 Srinagar 的 alternative 方式.. 就這樣,26 號下午 4 點買了當天晚上 8 點 40 分去 Jammu 的火車票 (Foreigner quota 😎)。就這樣匆匆忙忙回到我沙發客主人家打包走人了。

心想,如果真的 Jammu — Kashmir 高速公路修路封路的話,那我就待在 Jammu,多兩天再離開去 Kashmir 就好啦。就這樣,在火車睡了一整個晚上,隔天 6 點早上抵達,跟著人群來到了得士站,好奇的是,他們有車往 Srinagar 去啊,不是說了修路封路嗎?不多管了,上車去。當時我很好奇為什麼新德里巴士不走車呢?

這司機很多元化,手腳靈活,Jammu — Kashmir 12 小時車程,車子爆胎兩次,他很快就把輪胎給換了。之後我才被告知其實 25 號 Jammu 向 Srinagar 示威了,原因是原本計畫在 Jammu 建的醫院現改建在 Srinagar ,人民表示不滿,都不讓遊客從 Jammu 到 Srinagar 去。然後在 Jammu 時,司機大哥要我們說我們要去的目的地是 Katra,而不是 Srinagar,一旦越過 Katra,司機大哥很明顯的鬆了一口氣。一直對我說... 「no more hypertension」。

(個人認為,新德里巴士不走車是因為這一場示威吧... )

一路上,幾乎每 500 米就有一名兵士站崗,把整個氣氛弄得很不舒服... 喀什米爾,你也可以再神秘一點... 幸好我安全抵達了.. 但你的確是很漂釀啦~

喀什米爾,一個很不印度的印度,曾經有個部分是屬於巴基斯坦,有些部分屬於中國,而有些部分屬於印度的.. 但現在歸印度啦.. 

在這裡充滿了穆斯林濃濃的氣息.. 感覺好熟悉,好像回到亞羅星了..
Share this Post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Twitter Email This Pin This Share on Google Plus Share on Tumblr

0 comments: